电音菩萨会超度仿生鬼吗

可约稿 带价私

【火灯火/灯刀】烟花易冷 上

凤凰火x青行灯 有青行灯x妖刀姬 现代AU

开篇青行灯视角第一人称,ooc预警 凤凰火活在回忆里😂

大概就是一个怪谈作家被英雄救美(bushi)后念念不忘的小故事

还有失足少女女警拐回来的小白兔是大灰狼还是嫂子的悲惨故事

灯姐表面楚楚可怜(bushi)切开来是黑的。黑化预警。

很俗套吧,但是我喜欢~

0.

夜深了,我却还没睡着。

“千佳不知道,她的脑后伸出了巨大而狰狞的触手,疯狂地吞噬着食物。

从此,千叶原再也没有一个叫千佳的小姑娘。

却诞生了妖怪二口女。”

我站起身,舒缓了一下因为长时间码字而紧绷的身体。

偌大的穿衣镜里,面容清丽的女子毫无倦态,神采奕奕。

“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了吗?”

我自嘲的笑笑。随手拿了一件风衣,消失在玄关处。

黑沉的房间像一个浓到化不开的梦。

在梦中,一点鬼火闪闪烁烁。明明是寒冰一样的颜色,却无比炽烈,

幽蓝色的火焰点燃了桌上的手稿。一时间烧的洋洋洒洒,

像极了一场盛大的烟花。

1.

“你听说了嘛?这是这个月第三起诡案了。”

“是啊,据说上个星期那个街头小混混在第三大道死了。尸体有严重烧伤。”

“还有那个老爷子,彬彬有礼的,在酒吧就被人一枪打死了。”

“警察都没有管一管的吗?”

“事发地点没有目击者,都是深夜,酒吧那次可邪乎了。在场那么多人,灯一闪一灭,竟然愣是没有一个人看见凶手的相貌。”

夜行者的故事传遍全城,一时间人心惶惶。

“嘿呀,我说阿刀你呀,就完全不害怕的吗?”

“我是警察。”黑发女子擦拭着长刀,并没有向凤凰火投去一个眼神。

“是从小在疯子堆里长大的嗜杀小女警嘛。”

“烦死了,闭嘴。”寒光一闪 ,凤凰火搭在妖刀肩上的一只手被削掉。

“啊呀啊呀,小刀刀好不温柔呢~”

“抱歉。”低垂了目光“我……我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它。”

“没事啦。”凤凰火笑的没心没肺“我可以修好它嘛。”

她衣服的布料竟然无风自燃。

她一扬手臂。火光中,断肢处重新长出白皙美丽的手。

没有一丝伤痕。

妖刀瞥了一眼她,轻轻搅拌着自己的咖啡。

“外面闹哄哄的,不去看看怎么回事么?警察小姐?”

妖刀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长刀。小声说了句,这个月的钱我已经打到你的卡上了,照顾好他们。然后就匆忙消失在街角的咖啡店前。

凤凰火走了出去。

灰蒙蒙的街道,黯淡的人群,真是无趣的一切。

突然她看到了在不远处的大楼上,一抹耀眼的光。

是幻觉吗?唔,反正也没什么事。去看看

凤凰火对自己说。

一切都要结束了吧。

我站在楼顶。把自己的手稿撕碎纷纷扬扬落下来,

诋毁它们的人已经死了。

现在我也应该……

楼梯口旁边居然站着一个女人,

她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甚至没有多分给我一个眼神。

作家的本能让我好奇起来。

她看上去和我年纪相仿。只见她弯下腰拾起了地上的一页纸。

我沉寂的心脏突然震动起来,惊喜又有各种顾虑,心烦意乱中是忐忑不安。

刚想开口问,见她直起身来“这是你写的吗?”

我点点头。

“有趣的故事呢,我喜欢这个。”

“真的?!”

“嗯,这么激动干什么,你该不会认为只有你一个人喜欢怪谈吧。”

她一步步走向我,步步生莲,脚下燃起熊熊业火。

她像我的故事里真正的主角一样向我走来,把支离破碎的碎片拼起来

给了我个令人安心的结局。

2.

“你们一起生活了三年之久?”

“是的。”

“那你为什么离开?”

“我是一个作家,我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的灵感。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不能带给我更多的故事。”

“最近三个月你们有联络吗?”

“没有。”

“好的。”

我是妖刀姬。一名平安京警署大队的警员。

此时我正紧张着看着我的室友被审讯着。

阿灯永远是冷静而安宁的,平和的调子,语速不快不慢。脸上是得体的微笑,就像在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地方。

她起身了,我连忙走上去,冷冷地瞥了那个审讯员一眼。

动作笨拙地为她披上衣服,柔声说“这里冷。”

或许是我的确不会关心别人,她也不习惯我僵硬的声调

但还是侧过头来温柔的拍拍我搭在她肩上的手,笑的眉眼弯弯

“我没事啦,阿刀别担心。”

我不争气的脸一红,把她拉起来,“回家了。”

后面的审讯员在叫着什么笔录没做完。

我抛去一个眼神,身后立即鸦雀无声。

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小雀跃。

3.

青行灯亲启

不要为我伤心。

阿刀一直是天真的孩子性子,她还小,而我已经厌倦了这漫长的生命。

在我遇见她之前,我已经在火焰中折磨了无数次。

我生命的意义就是燃烧自己。

她不一样,她是寒光凛冽,锋芒毕露的刀。

她被制造出来的目的就是伤害和屠戮。

我知道她不愿意的。她不想伤害任何人。

所以我燃烧了我的一切封印了那把刀。

啊呀啊呀,别哭啊,其实你走的几年我很想你的。

对了,你以前想知道的,咖啡馆里打工的河童他的火是绿油油的水草,里面有一只小鲤鱼吐着爱心泡泡,真可爱呢。

红叶小姐近几年更红了,她的火是一个橙色包包,里面有晴明大人的娃娃。

那个笑呵呵的房东老爷子,我一直没有看到过他的火。你走后的第二年他去世了。他临走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的火。说来好笑,他的火居然是一份剁椒鱼头。也许是想和朋友点几个小菜吃一顿吧,可他从来没有说过。

至于你啊,阿灯,我也没有告诉过你,

你的火,那天楼顶上,我第一次遇见你就看到了

幽蓝色的灯,乍一看是灯,仔细看却是一片虚无,星星点灯聚集起来的是流萤一般的光芒。

好漂亮,你生命的火焰是绚丽的,你还有很长很美的一生。

那是你的故事,你是最出色的作家,你应该继续写下去。

我不介意你把我写进你的故事~(笑)

但是不可以写类似“牺牲自己,燃烧他人”的话哦!我很反感!

勿念

凤凰火 绝笔

青行灯攥着信纸跪在榻榻米上,用力到指节发白也不松开。

斑斑点点的泪痕洒在信纸上。

“阿灯,你在么?”妖刀姬在玄关叫道。

青行灯匆匆擦干眼泪,调整出了微笑。

“没事,就来。”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