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菩萨会超度仿生鬼吗

可约稿 带价私

【竹辉/荒金】竹之缘

迟到der七夕贺文☞阴阳师手游同人 ☞万年竹x辉夜姬 荒川之主x金鱼姬

小公主世界第一可爱!♡

有ooc 注意避雷 有琴哥兔丸走场hhh

口嫌体直傲娇忠犬x乖巧可爱清冷萝莉 / 霸道大叔x野心少女

走起~

0.

我好像置身于一片竹林。

浮动的是深深浅浅的绿,光影斑驳,像温润的水包裹着我。

水波丝丝缕缕的漾开,大片大片浅金的光照到我身上。

有什么东西正围绕着我,不是阳光不是竹影,是一种让人很舒服的东西。

这就是我最初的记忆。

“辉夜酱是说你在竹子里的记忆?”金鱼姬凑近了大声问道。

“啊呀,嗯。。或许是的。”

小女孩怯怯地低头,纤细的手指攥紧了绀色的衣料。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不知道,我……我想再去一次那个竹林。金鱼姬可以陪我一起吗?”

女孩抬起头,眼尾一抹嫣红更衬的她肤光胜雪、秀丽绝伦,还没长开的小脸上已经可以看出日后的绝世容姿。任何人被那样的目光盯上都不会舍得说不的,金鱼姬也只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哎呀哎呀,真是输给你了。不要耽误我统治世界哦。”

两个少女向竹林步去。

1

一路上,金鱼姬活泼地跑跑跳跳,拉着辉夜兴奋地说着她统治世界的计划。

而辉夜姬一直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小步小步地认真走着,时不时微笑着应和一下。偶尔偏过头去抿嘴沉默的样子让人心疼。不过显然神经大条的金鱼姬是发现不了的。

“站住!”金鱼姬突然一声娇叱。

辉夜姬猛地抬头,面前有一只高个子的蓝色大妖。他高高的影子把辉夜和金鱼姬都笼罩了。

“是荒川之主诶!我要打败你!这就是我统治世界的第一步了!”

金鱼姬兴奋地喊着。

荒川之主玩味地笑了笑,一只手轻轻松松地把金鱼姬拎了起来。

看她在空中吓的发抖还要逞强,眼圈红红还不服输地叫喊,觉得甚是有趣。

辉夜姬上前拉了拉荒川的袖子,小声说道“荒川大人,您可以把她放下吗?她没有恶意的。”

荒川一松手,小小的金鱼姬就摔在地上。

她一边揉着摔疼的地方一边嘟囔“怎么可以这么粗暴地对世界第一可爱的金鱼姬小姐啊!好痛唔!荒川大坏蛋!”

辉夜姬想上前安慰她,金鱼姬却自己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荒川又轻轻松松地把她拎起,扔到背上。

“作为回报,请你到我家吃绵绵冰吧。那个,辉夜姬小姐,向您借这个笨蛋一个下午可以吗?”

辉夜姬点点头。

荒川背上的金鱼姬“…你才是笨蛋。我要草莓味的,哼,讨厌的大妖怪。”

辉夜姬站在原地有点落寞,她才不担心金鱼姬。

荒川之主侧头看着气鼓鼓的金鱼姬,那眼神分明是带着笑的。

2.

辉夜姬一个人来到了她出生的那片竹林。

阳光慷慨地洒下大片大片的浅金,竹影依旧斑驳,空气里有种清新的香气。

她坐在竹下,抱着双膝。

倏然,她听见了笛声。

清越而悠长,清雅又忧伤,像好吃的绵绵冰让人暑气全消,神清气爽。

辉夜姬眼睛一亮,惊喜地爬起来,看到了不远处一个长身玉立的青年。

他在竹林中央吹笛,面容平静,宛转悠扬的笛声自然地流泻出来,一个一个音符飘荡在空中,这些音符里有高山流水,连绵不绝。

辉夜姬听得入了神,索性就坐在竹管上。

她记起来了,就是这笛音在她还困于竹管中之时给她清凉的慰藉,她觉得这陌生的青年无比熟悉,他是偶然来到林中的惨绿少年吗,还是住在附近的妖怪?这样笛声的主人想必也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吧。

辉夜姬本想等他一曲吹毕再上前询问,可这笛音似乎毫无尽头,她生怕自己不注意青年就走掉了,于是上前拉了拉青年的袖子。

“您好,请问……”

笛声突兀的停止,那青年面容清冷,一副不耐烦的语气

“哪里来的小丫头,不知道打断别人的演奏是很没礼貌的事情吗?”

辉夜姬有些惊慌失措的解释

“抱歉,我是竹子里诞生的辉夜姬。谢谢您用美妙的笛声陪伴我度过了很多日子。”

“能……请您为我吹奏一曲吗?”

她一袭茜色彩衣,墨发束成两个漂亮的辫子垂至胸前,琥珀色的眼睛明亮而美丽,简直像天上的仙女。

空气安安静静,辉夜姬眼里的光在慢慢黯淡下去。

看着面前认真的小姑娘,不善于人打交道的万年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那,只一曲哦。”

笛声再度浮动在竹叶上,在阳光中跳跃,光影交融,一时不知今夕何夕。

3.

“于是你就给她吹了一整夜?!你的孤高清冷形象呢,音乐大师?万年竹大人?”白发的谦谦君子不顾形象的抚琴大笑。

“妖琴你就不要笑我了。你这家伙才是毫无原则吧。那两个听众听你的催眠曲听到一半就睡着了,你还给这两只不尊重音乐的小兔子披了衣服呢。”

万年竹郁闷的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有气无力的说。

“我那是……我那是看他们年纪小,还没有欣赏能力。”妖琴师心虚地别过头去。

“搞音乐的都这么傲娇的吗?”不远处的小白提问。

神乐面无表情地摇摇头,“博雅不是。”

正和大天狗吹笛的源博雅:“阿嚏。谁想我了?”

那以后,万年竹天天来到这片竹林为辉夜姬吹奏。

直到神无月来到,辉夜的生日到了。

寮里的大家为辉夜买了漂亮的衣服准备了料理为她庆生。

大家发现寮里沉默羞怯的小公主活泼了不少,开始爱说爱笑了。

花鸟卷温柔地为她披上新衣服。辉夜的眼里流光溢彩,澄黄和浅金是华贵的色彩,她像人间贵族的待嫁少女,墨发黑眸淡樱唇,肤若凝脂齿若雪。

她向竹林匆匆步去,心里有着紧张的欢愉。

“喂,辉夜酱。”

诶,是金鱼姬呢。

活泼的蓝发少女还是蹦蹦跳跳的欢脱样子,“辉夜酱的新衣服好好看!”

“是穿给心上人看的吗?”

辉夜姬一愣,竟有些甜蜜的羞涩,心上人……吗?

“本小姐可是已经迈出征服世界的第一步啦。辉夜酱也要加油哦!”

金鱼姬不无炫耀的说。

“是是是,你征服了我就是征服世界了。”荒川宠溺的笑笑,伸手把她揉到怀里。

4.

“竹?”辉夜姬没有如往常一样看到吹笛的音乐家。

她不安地四处张望,竹林好像有些变化。

一时间所有的竹子都指向西南方向,似乎在为她指路。

她连忙向西南走了几十步,愣在原地。

清高的万年竹此刻一身血污,显得十分狼狈。他化笛为剑,紧握手中。

“我不会让你们毁了这片竹林的。这些竹子皆承灵气而生,草木有识。

我不会让你们屠戮活生生的地灵。

而且,如果这林子毁了,我去哪里赴一个约定呢。”

“她,还在等着我。”

万年竹坚定的眸子里似有笑意,似乎回想到了什么美好的时光。

他周身是灼灼清华,烁烁寒光,

他挡在竹林前,面前是黑压压的堕妖。

他像俗世中一个寻常武士,为了守护心爱之人而全力以赴。

“竹!”辉夜姬不管不管地扑了过去,一下抱住他。

万年竹僵硬了一下,似乎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了,最终还是嘴硬道,

“你……你别这样,会把你的衣服弄脏的。”

辉夜姬抬头,小脸上挂着泪痕,眼尾水红晕开,格外楚楚可怜。

于是万年竹拿出绣着翠竹的帕子为她擦了擦眼泪,把她往怀里搂了搂。

两个人都笑了。

5.

“等等,那那些堕妖呢?”

“被我处理啦。”

“???把sr打成那样,把ssr吓成那样的被你一个r处理了?”

“嗨呀,那些本来就是林中的草木之灵,只是演了一出戏哈哈哈。”

“……”

“我不整这一出,他们怎么在一起啊。天天吹一样的曲子我都听腻了。万年竹那货永远不可能主动出击的,所以我就替他发动总攻啦。”

“你别的不行,吹媒拉纤的事儿为什么这么在行?

为什么不替你主人我找个男朋友?”

我用笔戳了戳在我的书桌上自由伸展着肢体的雪白狐狸。

管狐慵懒而随意地伸了个懒腰,缩回了它的竹管。

“喂,然后呢?”

“什么然后?”声音从竹管中传来。

“竹哥和小公主后来怎么样了,还有咸鱼王和小金鱼以后的故事?”

“那,那我怎么知道呢?”

“什么,那我怎么写下去啊!”

任我怎么把竹管翻来覆去,管狐决意对我不理不睬。

即使这样,故事仍然是要有个结尾的。

樱花树下,万年竹的笛声和妖琴师的琴音交融在一起,汇成春的恋曲。

寮里的大家围坐树下,吃绵绵冰,扑流萤,赏星。

自从再无烦忧。

开头结尾无能的我,emmm就是烂尾啦😂



























评论(6)

热度(2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