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菩萨会超度仿生鬼吗

可约稿 带价私

【赵霍/勇敢的心】七伤之哀


if线 重生梗之刑场坦白的回合 


“1935年我死在热河的土地上一处不知名的山谷里。”

但现在我似乎要死在这里,霍啸林想。


         这一世无论他再怎么见缝插针的找机会向后向赵舒城坦白心迹,赵舒城都百般回避,或是因为各种事情避开,所以他们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明明他已经提前嘱咐过玛利亚不要与赵舒城联络,可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叛变一样给霍啸林整进了监狱 。最为糟糕的是因为是要上一世是惦记着金大牙的,所以这一世霍啸林提前把他捞了出来,也就是说面对管子坤的复仇,他只能孤身一人。


       好在意识到这点的不只是他一个人。在他被那几个恶徒砍死之前,赵舒城刀下留人了,提前把他绑上了刑架。

这一次他和上次时的感觉大不相同,太阳太毒了,他身上也不止后背和右手的刀伤,增添了很多刀伤,滴滴嗒嗒的血也止不住。他很快晕眩起来,眼前的赵舒城变成了三四个。

       “上辈子我重情重义循规蹈矩,我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大少爷变成在汉口呼风唤雨的霍老板,然后又举家回到热河后,成为一家的顶梁柱,就这样五年之后,我又成了天下第一军的总司令,带领兄弟们打鬼子,可是这一切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家人推着我,局势推着我,兄弟推着我,让我不得不走下每一步。从头活一次,我想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


“赵舒城,我们俩都是二世人了。我们分开的这一年里,我也想了很多。你和我是一样的,都流着霍绍昌和娘的血,但你从小生长的环境里,让你自尊让你好强,让你上进。你本质是个很善良的人,上辈子我说你都不如我,说你懦弱,其实并不是我的心里话,我始终还是一直拿你当兄弟,上辈子你被绑在我面前行刑的时候,我才第一次对你说了我心里的话。”


“我一直很后悔,如果早点说开的话,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

“上辈子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敢说出我杀了你爹的事,我没有你勇敢。你一直有着勇敢的心做着勇敢的事。虽然后来……”

“翠儿他爹,玛利亚,金大牙,猎户妹子……上一世我牵连无辜致死的人一共有13位,这一世我愿意护他们周全。”

“如今就是生死关头,你可愿意再保一回我的命吗?”

面对着眼前坦白的霍啸林,赵舒城的心里也很乱。没错,他也重生了,只不过是刚刚重生。他刚重生意识到自己坐在办公室里,穿着黑色风衣面前有着一个管子坤,拿着他给的大刀正准备去监狱里杀霍啸林。他还没来得及试一下久违的阳光,体验一下不被当成阶下囚的快感就意识到上一世似乎是有金大牙护着,霍啸林才得以化险为夷。


他赶紧问老郭“金大牙还在监狱里吗?”

“不在啊,霍啸林半个月前捞走了。”

糟了,霍啸林这小子没想到还有这茬吧。他又简短的了解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有些东西似乎和上一世不一样。比如说自己没有和彭专员的女儿有过一场暧昧,酒会他压根没有参加。霍啸林大老婆樱桃死了。玛利亚却还是嫁给了霍啸林当二姨太。

他还来不及想一想,就赶紧往监狱里赶去,既然会有变数,那么也就意味着霍啸林有可能死在监狱里。不知道为什么面对上一辈子的宿敌他心中莫名有着割舍不下的情感。

然而赵舒城并不知道记得在玛利亚新婚那晚,他们两个已经洞房花烛了。

他赶到现场的时候就看到霍啸林已经被砍了好几刀,但看上去还有在喘气。他命令把人绑上绞架的时候,也看到了血一直没有止住,但心想应该也没什么毕竟那个人不是死在今天。


所以当他意识到面前的人说了一半就脸色发白,声音嘶哑,说不下去的时候,下意识又很好心的帮他补上了。

“你是不是想说你有一颗勇敢的心,而我只有一个懦弱的灵魂。”

结果对面的人瞠目结舌对他说。“你……你也……”

然后不管不顾的来了一大段的推心置腹,说着他眼眶也是酸酸的。对面人早就情绪崩溃得不成样子,眼睛红红的眼泪要掉不掉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赵舒城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熟悉,并且非常喜欢霍啸林在他面前情绪崩溃求饶的样子。

“我原谅你,大哥。在舒城心里你永远是我哥哥。上辈子是我先背叛革命,为日本人效力,一条路走到黑。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不求与你并肩作战,我只希望我们俩能好好的一直当兄弟。”

还有“我……我爱你。”

“什么?”霍啸林觉得自己被晒糊涂了,“你说啥?”看着眼前的人赵舒城意识到还是从长计议吧,先把这兄弟当着,自己心腹里那点不能见人的不堪心思不能吓到他。

“没什么,哥我先给你解下来好不?你的伤?”

霍啸林回过味来才知道疼,被他放下来靠着柱子无力的喘着粗气。

赵舒城算算时间,是上辈子诸葛先生到的时候,他深深看了霍啸林一眼,在他耳边说“先走了。”

没有等到对方的答复。他伸手一探,没有鼻息了。

————tbc——————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