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菩萨会超度仿生鬼吗

可约稿 带价私

【赵霍/勇敢的心】兄弟之间

在一起了但是先表白的心里没对方


霍啸林醒了。

他没死,医院抢救了一天一夜。

          下着雨,赵舒城看着医院外面的树,雨水一打一垂,在玻璃上洇开一个个梅子大的墨迹,像霍啸林身上的血迹一样。那天他满心以为人死了,没气了,闭着眼睛。他心里五味杂陈,他上辈子那么想杀的人怎么也杀不掉,这辈子刚打算从头再来,那人却已经拜他所赐鬼门关淌过一回了。

           霍啸林一睁眼看到的是赵舒城。他叫了一声:“赵舒城。”声音颤颤的。


        “哎,霍啸林我在呢。”他紧紧的握住那人的时候,好像生怕他消失一样。

         “大哥!”小六冯大眼珠子约翰乔也是一拥而上。

       “你们谁啊,靠我远点 ,舒城我害怕。”霍啸林躲躲闪闪去拉赵舒城的手,赵舒城表面上波澜不惊还有点嫌弃,但没甩开。

“不是大哥,我小六啊,你不认识我了?”小六急的往病房前走了两步。

“不认识。”

霍啸林一脸茫然的摇摇头。

“那奶奶呢,大嫂呢,翠儿,玛利亚?”

赵舒城不觉放开了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不认识。”

“那赵舒城?”众人都往赵舒城身上瞄了两眼。

“这个认识!我义弟!”提到他霍啸林高兴了,一双猫眼笑得弯弯的,伸手去拉赵舒城,被他不着痕迹的推拒了。


这下可好,霍老板把他的一家老小忘着一干二净,却唯独记得赵连长。

“你们先好好照顾他吧,我现在心里乱的很,不想见他。”赵舒城正欲拂袖而去,被小六他们几个拦住。


        “哎,可别,我们大哥现在谁都不认就认得您,您说他刚受了伤醒过来想找个人都找不到可怜见的不是,您可怜可怜他可怜可怜我们,就留下来陪他几天。我们大哥这脑子可灵光了,没准备过会儿就想起来了,到时候您再差人喊我们去。”小六机灵打圆场,霍啸林在心里默默给他竖了个大拇指。心中暗叹,好小子,没白吃霍家的饭。


于是接下来这两人就开启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赵舒城每天去军营里点个卯,然后就直接回医院看霍啸林。

霍啸林一边养伤,一边也在想着什么时候能告诉赵舒城,说实话他一开始就没忘了,之所以出此权宜之计全是为了他把一切向赵舒城坦言之后。赵舒城想也重生了,但是并没有直接接受 ,毕竟上辈子两个人隔着血海深仇,他要想明白再做兄弟恐怕也有一段时间,他这是争取到两人独处的时间,好趁热打铁把这事落定了。


日子一晃拖了一整个月。直到那天赵舒城的生日。

霍啸林想给他个惊喜,买了蛋糕,邀请他回家过生日。没想到事到临头,这小子又犯拧“不去, 那是你家。”

“哎舒城,我家就是你家啊。你又不是什么孤家寡人,不是还有我吗?回去我让我媳妇给你烧点好菜,我陪你喝两盅。”

“你记得。”赵舒城狭长的眼睛一眯,盯着他审视的目光看了两秒。顺手抽出军装的皮带在椅背上打了两下。“骗我是吧?”

霍啸林抽皮带,第一个反应就是求饶。不知道为什么他头脑里突然闪现出他和玛利亚结婚的那个夜晚,那些破碎的记忆。


那天他无论怎么使劲反抗都无法逃开,绝对的力量和压制,属于赵舒城的味道,铺天席地而来,把他整个人压在大红鸳鸯喜被上,整个房间都是亮的,大红喜字张贴下,一点清明的天光。汇成烛泪,汇成骇人的烽火,汇成关帝庙的残像星光,他们向旷野四方而拜的时候,关老爷叹息预料到他与他的镜花水月,黄粱一梦吗?他们的亡魂还在从莽或是云天徘徊冥途吗?


他捂着头喊疼,整个人跌落在地上。“霍啸林,你干什么,你别再装了,我不会再相信你了。”


霍啸林眼前看到了很多个自己,有一开始被砍掉头颅的,有在刑架上被他打死的,有被沈三打死的,有被用自己的鲜血换赵舒城的理智的。他突然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轮回已经重复了太多次,或许上天叫他重来一次,是给他一个面向自己的机会,如果他们没有走向那个命定的结局,重生就不会终止。

但在这无数的结局中却有这样的一种结局,他们俩一辈子都是兄弟。赵舒城娶了玛利亚,自己和原来的一大家子人相安无事,二人活到古稀之年相继辞世。可是仍然没有终止。有什么关键的环节被漏掉了?

联想到那个夜晚,他心里似有所感。骗骗他也无妨,毕竟我只是想结束这一切。


“赵舒城,我……心悦你。”霍啸林说完这一句就晕了过去。

“又装晕又装晕,真以为我拿你这招没辙是吧?”

“赶紧起来,地还挺凉的。”

“霍啸林?”

“啸林?医生!医生!”

一番折腾之后,霍啸林终于躺回了床上,腰后还被塞了一个软垫,整个人舒舒服服的靠着。他扬起下巴又向他眨巴眨巴眼睛,赵舒城觉得这个姿势慵懒又可爱,是一只待亲的猫。

“你说你喜欢我是认真的吗?”霍啸林点点头,整个人往他身上歪了歪,内心生发出几分愧疚。


“我也心悦你。霍啸林我告诉你,一路从西阳走来,你身边多了很多人,你有你的好兄弟还娶了好几房媳妇,在政府里也是混的左右逢源。我嫉妒你。后来我才发现我嫉妒的是你的兄弟和媳妇。当我认识到这种感情不对劲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你霍老板在汉口呼风唤雨,文韬武略天下第一。出息了,但是在我心里你还是那个霍啸林,背不出功课,请我帮忙,调皮捣蛋,害我挨罚,会义无反顾的支持我,会陪着我去贴无头帖子。”


“我每次看到你对那小孩儿信任的眼神,或者你扶着你的瞎子老婆下楼,我都恨不得把他们抓来严刑拷打。你是我一个人的,只能对我一个人好。我恨不得把你困在我的寝室。有时候想我是不是疯了。”

你确实蛮疯的,霍啸林内心想。说他脾气古怪,真的没错。他联想到那天晚上,他们就在玛利亚的隔壁,胡天胡地。赵舒城摸着他的“杰作”说的那些胡话,忍不住微微脸红。

          他心里有隐隐约约的担忧,他隐约觉得这次也未必是个好结局。

霍啸林天生巧舌如簧,会哄女人开心,他每次哄那个女人都是说了一大箩筐话,换来佳人展颜一笑,而唯有赵舒城他只是说了一句心悦,他便可以编出一大堆理由来自己骗自己。

看见眼前的赵舒城,他觉得很陌生。这还是那个有话非要憋着不说的死傲娇吗?他拍了拍身边的床榻示意他上来。

赵舒城还在自顾自的说着,霍啸林已经偎到她的怀里,沉沉的睡了。赵舒城比他高一些,正好可以把头搁在他颈窝里。他自汉口以来腥风血雨就没睡过几个安稳觉,靠近他,仿佛又找回了在老家无忧无虑的好时光。







评论(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