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菩萨会超度仿生鬼吗

可约稿 带价私

【御追/馔月】兔兔辣么阔爱

御馔津x追月神      有ooc    有黑化,※私设如山   注意避雷  一发完

小学生文笔预警!写的一堆垃圾随便看看8

其实根本就没有御追。。。

走起☞~

0.山中无日月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晌午。

彼时追月没有成为神明,还是一只漂泊的小兔子。

彼时御馔津亦没有离开子民,还在为京都带来希望。

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晌午。

稻荷山上排列着数不尽的红色鸟居,连成了一个长长的隧道。

粗壮的冷杉,蹦跳的松鼠,古老的牌坊。

小兔子仰起小脸,看着光鲜亮丽的橘红色牌坊,那是信徒们的意念汇聚而成。明艳的红色让她有种热闹的欢愉。眼前浮动一片的赭红,恍恍惚惚地想着。

成为神明多好啊,可以享受信徒的朝拜,那么受人欢迎,高高在上。

难道妖怪就真的那么为人所不齿吗?

我不甘心。

年幼的妖怪咬咬牙,向着更高的地方,更幽深静谧的山林小路步去。

1. 睦月之变

“神明大人啊,我……我想求一个真相。”

追月在帘子后面看着来许愿的妖怪。

她是一身人间旅馆老板娘的打扮,但同为妖怪的追月可以感知到。

双眸有锋芒, 一笑有酒香。

这是第一个向她祈愿的同类,追月发誓要好好满足她的愿望。

“杀了老板娘的真凶是谁?”

猫又虔诚的奉上了美酒。

“有求必应的神明大人真是名不虚传呢。”

随着追月神的法术,平静的水面漾起一圈波纹,浮现出一副异常美丽的面孔,青绿色的瞳孔在姣美的脸庞上熠熠发光,平白无故的让人觉得有几分凶狠。

赫然是追月神的脸。

那一霎那猫又的脸色变了。

2.弥生轶事

兔子小白在一个晴好的日子里遇见了大狐狸黑泽。

那是在稻花连绵十里的丰收之季,一片黄灿灿的光辉。

白惬意的躺在稻草上,伸展着四肢晒太阳。

突然一片大大的乌云压了过来。

白拼命挣扎着,身上的乌云坚若磐石。

“啊?压到你了吗?抱歉。”

乌云站起来,很惊讶于身下的小生灵。

白这才看清,这是一只狐狸。

威风凛凛的,皮毛上有着金色花纹的大狐狸!

于是立即激动的装死。黑泽用鼻子小心地嗅了一下,抬起爪子温柔地把白推到一边,像只大猫一样乖巧卧下。

白见狐狸一副良善可欺的样子,又蹦跶到狐狸的身上撒欢。

或许黑泽实在看它有趣,居然没有生气,只是盯着小调皮鬼看了看

“喂,小家伙,要不要跟我回家?”

琥珀色的眼睛竟全是温柔和笃定

像极了很久以前这里的神明。

3.水无月灾

送走了猫掌柜后的追月神身心俱疲。

她靠自己的力量吃力地完成人们的愿望。

可是却滋长了人们的贪得无厌。金钱,美人,名声,地位。

她开始为了达成别人的愿望不择手段。

她毕竟不是真正的神明,想要换取人们的崇拜与信任,

她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全力以赴,诚惶诚恐。

这样一来,她反而更像疲于奔命的公仆了。可追月本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们需要我呢。她想。

直到那一天

那个人回来了 。

她的短发丰美而富有光泽,像冬月里清洁的月光照在白雪上。发梢是浅浅淡淡的金,是饱满的麦子的颜色。一身寻常的狩衣在她身上显得神圣端庄。那酒红色的眸子,只望一眼便让人沉醉的陈年美酒氤氲之息。

“下来吧,这不是属于你的地方。”

归来的神明面色平静,朝着高高在上坐在牌坊上的美人说道。

“凭什么?你不在的时候,我守护了这片土地。

神明可以做到的事,我一样也可以。”

冷傲的少女俯视着地上的神明,她的眼里是狂热和不屑。那张美丽的脸庞几乎扭曲。

“倒是你呢,神明大人,拥有着我所渴望的一切却不珍惜。

居然离开这些可爱的子民们,你有什么能力来指责我!”

追月神的幻术已经很有造诣,刹那她的背后升起了一轮皎月,清辉渺渺如九天神女,刹那间稻荷山被黑夜笼罩。

御馔津从背后的箭筒里抽出了一支箭矢,缓缓地搭上弓。

一向温柔的眼神凌厉起来“你杀了那个人,所以必须离开。”

一箭即来,万魔退散。

4.神无月祸

稻荷山的山脚下有一只奄奄一息的兔子。

白十分后悔那天和黑泽分开,被山下流民抓到差点做了红烧兔头。

好不容易到了稻荷山脚下,又有听说稻荷神早就不知所踪了

更别提她的坐骑——千里狐黑泽了。

眼看山下闹起了饥荒,白绝望地看着空无一人的山道,心想这次药丸。

这时从那条鸟居连成的路上,走来了一只妖怪。

正是那时的追月。

她貌美异常,又兼身俱灵气。白把她认作了神明,只一个劲儿求她救命。

追月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抢来的干粮分给了白一部分。抱着手臂站在阴影处看白狼吞虎咽的吃完,脸上的表情不甚分明。

“神明大人神明大人,我以后可以跟着您吗?”又生龙活虎起来的白笑嘻嘻的凑过来。

追月拎着它的耳朵把它提起来,“你跟着我做什么?”

“我会打鼓嗷,您的帅气出场怎么可以没有背景音乐呢?我保证做您最棒的鼓手!”小兔子挣扎了两下,带着点讨好蹭了蹭追月的手。

追月有些无奈,都是兔子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

追月把白抱起来,白背着一个小鼓,敲起了欢乐的调子。

“大人,您叫什么名字吖?”

“追月……追月神。”

5.神归月落

那是秋日里一个晴好的午后。

稻荷山上红叶染霜,秋高气爽。

云游的神明回来了!人们奔走相告。

人们又开始络绎不绝的上山祭拜,一时盛况空前。

没有人记得,没有人知道,

有一只妖怪以一己之力守护了京都短暂的安宁。

山脚的酒馆重新开张了,熟客们又觥筹交错起来。

看上去一切都没有变化。

神社里多了一个打杂的巫女。

“喂,大人,我不是罪无可恕,必须离开吗?”

青碧色的眸子有些戏谑地盯上了啃着苹果的神明。

御馔津别过头去,不置可否。

嘴角却含笑。

评论(3)

热度(60)